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田文华受审 控辩双方关注“是否主动添加”

  2008年的最后一天,全国数万名“三鹿奶粉事件”受害婴幼儿和他们的父母亲人,终于等来一个重要时刻——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鹿”)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田文华出庭受审。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了解到,田文华目前情绪比较平静,并没有外界传言的自杀行为。

不过三鹿原副总经理王玉良,在被司法控制前确曾跳楼自杀未遂。田文华对自己可能得到的判决也有心理准备。

  控辩焦点

  据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田文华等将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起诉。

  一位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在今日庭审中,辩方律师将在田文华是否主动添加三聚氰胺等问题上进行辩护,而且会提出:“生产销售问题产品的,不少是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三鹿子公司,它们的责任不应由母公司负责人承担。”

  据《刑法》第140条规定,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是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犯该罪的,依据销售金额的不同有几档刑罚,其中最高为:销售金额200万元以上的,处15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50%以上2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本报记者从有关起诉材料中获知,在8月2日得知产品中含有三聚氰胺的消息后,到9月中旬,三鹿共生产奶粉72批次,达900多吨;销售69批次,达800多吨,销售所得超过4000万元。同时,三鹿其他涉案负责人还将乳品散场拒收的不合格原奶,通过配送中心送往保定等工厂,销售额达180多万元。

  耿氏兄弟案开庭

  昨天上午,法院开庭审理了三鹿奶粉系列案中的耿氏兄弟案,将择日宣判。耿金平、耿金珠被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检方指控他们向原奶中添加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并销售到三鹿公司等处。

  据指控,2007年10月份,被告人耿金平、耿金珠分别从正定县赵志超(另案处理)处及行唐县赵军花(另案处理)的化工剂门市部购买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28袋共计560公斤。自2007年10月至2008年8月,耿金平、耿金珠在明知该混合物为非食品原料、人不能食用的情况下,多次按每1000公斤原牛奶添加0.5公斤该混合物的比例,将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约434公斤添加到其收购的90余万公斤原牛奶中,销售到三鹿公司等处,销售金额280余万元。这些问题原奶,后来被用于生产婴幼儿奶粉等奶制品。

  参加庭审人员告诉本报记者,耿金平将原奶从奶农手中购买后,一般在晚上11点后,用一个原本用于装润滑油的蓝色大桶在原奶中勾兑“蛋白粉”。耿金平在法庭上陈述,自己负责调配,弟弟耿金珠负责搅拌。勾兑完成后,凌晨三点半左右去企业交奶。通过调阅比对耿金平大女儿制作的收奶记录和三鹿工厂的收奶记录,发现耿氏兄弟收奶记录中的1000公斤原奶,向企业交奶时会成为1500公斤左右。

  参加庭审的人员告诉本报记者:“耿氏兄弟对控方证据多给予认可。”在法官要求其作最后陈述时,其中一人表示:“有很多话想说,但不知从何说起。”在庭审中,耿金平甚至试图下跪谢罪,但被法警及时拉住。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破解老总电脑 获裁员名单
·一封误发邮件透露年底商业贿赂猖獗
·网友亲述:2008年我经历的重大事件
·教你几招对付银行里态度恶劣的工作人员
·武林外传之2008年财经大人物大事件
·2008,我成了金融危机的受害者,但我不哭泣
·漫画原创:公元2008,进入股市后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文华 | 耿金平 | 耿金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