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尚末获注资信息 传不会低于南航东航总和

  三大航中,南航、东航已各获最低30亿元的国家资本金注入。12月29日,中国东方航空(600115)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再次获得国家40亿元的注资,至此东航获得国家注资金额增至70亿元。此时市场有传言称,国航也即将获得95亿元的国家资本金注入,注入金额不会低于南航和东航的总和。

  为此,记者采访到了中国国航董秘黄斌,他讲到,“公司目前尚未收到母公司中航集团关于国家注资的相关信息。从政府近期对相关企业的注资,以及民航局出台的十项措施可以看出国家对民航业的关注与大力支持。民航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政府对于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会统筹安排。”

  对于国航是否因迟迟未获得国家注资而选择讨论发行总额不超过60亿元中期票据募集资金一事,黄斌讲到,“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

  银河证券分析师毛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到,“对于市场传言的国航即将获得95亿元的国家资本金注入一事并不知情,也许仅仅属于传言。虽然从整体上来看,各航空公司都很困难。不过,国航目前没有必要进行注资。与东航、南航不同的是,国航目前现金流很充裕,资本负债率很低,实力比较雄厚。因此,从财务与经营上来看,国航并不像东航、南航如此紧迫地需要国家给予注资。而东航、南航资产负债率已经很高,国家必须出手相助。”

  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11月中旬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民航航空公司亏损43亿元。其中仅东航前三季度就亏损了22.92亿元。公开数据还显示,目前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中,国航的资产负债率最低,大约为60%多。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东航资产负债率高达98%以上,南航的资产负债率也达到了83%。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