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350亿H股解禁 四家外资股东未发减持通知

  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目前四家外资股东均未发出可能减持的通知

  市场对银行股解禁日给予了炙热的关注。或许是因为外资金融机构这一年看起来特别需要钱,2008年,中国的上市银行一直笼罩在外资战略投资者的减持压力之下,即便是最后一天也不例外。

  今日,中国银行迎来其外资股东“理论可撤离”的第一天。12月31日,中行的战略投资者苏格兰皇家银行所持该行的209.43亿H股限售期满。而就在昨日,淡马锡控股公司、瑞士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持有中行的143.56亿H股也可公开上市交易。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到目前为止中行的四家外资股东均没有发出可能减持的通知,而按照合同规定,这四家外资银行如果减持应提前一个月知会中行。王兆文称,目前中行董事会并未就此事专门召开会议讨论,但他拒绝回答中行是否有回购的可能性。

  这并不是第一家面临此般困境的银行。事实上,建设银行也一直遭遇着可能遭其战略投资者美国银行减持的传言。美国银行目前是建行的第二大股东,共持有447.13亿建行H股,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19.13%。其中191.33亿股是在建行上市前即发行新股时购入,该批股份已于今年10月27日迎来解禁期。此外,美国银行分别于今年的5月及11月通过行使认购期权增持建行255.8亿股。

  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认为,中行现在的H股股价相对较低,估值已经充分反映出市场的预期,包括对其持有外币资产较多受到的影响、RBS可能有套现冲动的压力等。他表示,四家外资银行在所持中行股份上的绝对收益率虽然不低,但现在明显中行股价处于低位,如果不是有特别大的现金流压力,外资行的减持冲动不会太强烈。

  对于减持的方式,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二级市场直接抛售的可能性并不大。他表示,由于香港允许大宗交易,因此外资股东很可能会选择一个合作方,以二级市场股价作为参考,指定一个协议价格对股权进行转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破解老总电脑 获裁员名单
·一封误发邮件透露年底商业贿赂猖獗
·网友亲述:2008年我经历的重大事件
·教你几招对付银行里态度恶劣的工作人员
·武林外传之2008年财经大人物大事件
·2008,我成了金融危机的受害者,但我不哭泣
·漫画原创:公元2008,进入股市后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