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摩托车企业:不甘心放弃出口市场

  尽管数据显示,重庆今年前11个月摩托车、机电产品出口仍呈高速增长。但该市摩托车企业高管在接受采访时仍表示,上半年出口“很伤元气”。

  “这是一件很好的事,国家采用这种方式可以弥补我们在出口业务中的货币贬值损失。

”力帆集团副总裁、力帆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杨波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该公司会把这个利好的一部分让给进口商,以巩固其海外市场份额,提升产品竞争力。

  隆鑫控股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昨日称,近几个月来,该公司面临着产品虽有国际市场竞争力,但又不敢放开去做的窘境。原因是很多国家的货币贬值很厉害,要维持原有的利润,必须提高产品价格。但涨价又与金融危机下的商品大面积跌价的趋势相悖,国家提高出口退税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企业在海外市场上受汇率波动过大的影响。

  “如果我们不是因为产品本身的原因,而是因为汇率的变化丢掉市场,就太不划算了,而我们退出来的市场空当很快就被印度产品占调,这是很可惜的。”该高管表示,中国的摩托车出口基本都是自有品牌,而印度出口的摩托车基本都是本田、比亚乔等合资品牌,中国摩托车有一定自有品牌优势,而且二者的价格差异并不大。

  上述接受采访的两位高管均没有提供自己所在企业前几个月海外市场的销售变化数据,只称“之前很伤元气”。

  杨波说,“最近几个月的销售增长下滑了一点。”

  不过,重庆市外经委提供给本报的数据却显示,今年前11个月,重庆市摩托车等机电产品出现了大幅增长。2008年1~11月,重庆市共出口机电产品36亿美元,同比增长34.9%。但在11月当月,出口环比下降6.8%。

  汽车、摩托车是重庆市的主要支柱性产业,几年前,汽车、摩托车占重庆市工业的60%~70%的比重,目前已经下降到27%左右。

  重庆市外经委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11个月,该市机电产品出口三大支柱产品中,摩托车及零部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环比略有下降,普通机床出口继续保持增长。

  杨波表示,“现在大家担心的是明年。”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