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回购利率30日意外持稳 近期有望走出“L”态势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300亿元正回购,在前期利率不断大幅跳水的背景下,昨日中标利率意外地与上一期持平。分析师表示,市场利率经过前期的大幅下降后,近期有望进入稳定期,走出“L”态势。

  昨日进行的正回购期限为91天,中标利率为1%,上次同期限正回购在本月18日进行,当时操作量为200亿元,中标利率大挫62个基点至1%。


  “前期利率急速跳水后,低利率有望维持一段时期。”国海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李杰明对记者表示,经过前期的不断大跌,利率目前处于低位,这一段时间应该是稳定期。此外,由于年底各机构忙于报表,也无心进行交易,这也是近期债市交投清淡、缺乏上涨动力的原因之一。

  不过,李杰明同时也表示,由于市场利率仍处于下降通道,因此回购利率还会继续下跌,“起码目前来看还有下降区间,近期估计会稳中有跌。”

  据悉,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净回笼100亿元人民币,为连续第三周净回笼。交易员指出,流动性十分充沛,央行继续回笼资金,但考虑到元旦假期银行的备付需求,本周净回笼力度有所减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