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重磅蓝筹多数下行 能源股领涨 短线港股或持续回调

  尽管昨日亚太区股市普遍上涨,但内地A股尾盘跌势加剧,从而令港股午后沽压大幅涌现,重磅蓝筹多数下跌,大市成交依然维持于低位,市场假日气氛仍较为浓厚,预计短期仍将继续下行。

  重磅蓝筹多数下行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低走,午后随内地A股跌幅加剧,收市下跌92.98点,跌幅0.65%,报收14235.50点;国企指数全日下跌0.15%,报收7786.19点,中资股继续小幅跑赢大市。
大市全日仅成交263.80亿港元,成交继续维持低位。

  重磅蓝筹集体下挫,昨日本地地产、金融及中资金融股等蓝筹均成为拖累港股下跌的主力,代表本地地产的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全日下跌1.78%,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及恒生金融分类指数全日也分别下跌0.84%及0.63%。本地地产方面,信和置业、恒基地产、九龙仓集团及长江实业全日分别下跌3.70%、3.44%、3.06%及2.07%;本地及中资金融股昨日跌幅也多逾1%。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地产、金融普遍下跌,主要还是基于息差收窄及行业前景低迷的担忧。虽然受美联储零利率政策的影响,港元拆息近期一直维持在极低的水平,从而令资金借贷成本已大幅降低,但由于目前香港银行储蓄利率已经非常低,为了保证利差收益,香港银行此前并未跟随美联储降息的举动,且此前一个月香港本地银行还上调过按揭贷款利率。同时,逐步恶化的经济前景和不断上升的失业率还将继续打击房屋销售,预计香港本地地产股短期仍将继续维持弱势下跌格局。

  大福证券昨日发表研究报告,建议投资者趁当前股市反弹之机沽出那些业绩前景欠佳的高贝塔值个股,未来几个月随着业绩期到来,其利润可能被分析师进一步下调。该行表示,香港交易所就是此类个股,日前香港股市成交额持续萎缩,在市场掉头下跌时,该股很容易随大市持续下挫,因而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

  能源股领涨大市

  昨日盘面最大的亮点仍是中资能源股,周一油价重返40美元水平,令中海油昨日继续上涨4.35%,中国石油昨日升幅也达1.98%。据悉,以色列连续第三日空袭加沙,令市场忧虑以巴冲突持续升级,从而影响石油供应,纽约2月份期油周一曾飙升12%,见42.2美元,收报40.02美元,周二开始小幅回调,预期短期石油股或难以维持升势。

  同时,内地早前宣布大幅下调成品油价及即将实施价内征收燃油消费税,该消息也刺激中国石油显著跑赢大市。针对早前中石油欲提高天然气价格以提振目前低迷股价的传闻,有市场消息称,中石油一直在积极配合政府逐步理顺价格机制。但从近几年的趋势看,天然气价确实是在逐渐调整,且气价上涨肯定会利好中石油。

  不过里昂证券昨日发表研究报告,预期布兰特期油将于短期内在每桶40美元水平徘徊,而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自10月的低位已反弹逾60%,因而建议投资者考虑先行获利。不过,该报告指出,长期仍看好石油股的表现,因其可受惠天然气和化肥价格改革,该行首选中石油,其次是中海油及中石化,而里昂建议可承受风险的投资者则可考虑中海油田。

  短线或持续回调

  昨日午后港股沽盘大幅涌现,从而令其掉转直下,同时,成交量持续维持近两年的低位,这说明本周港股继续受假期因素的影响,而临近年末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美国晚间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数据还将对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此外,中东政治局势会否进一步升级,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因而预计短线港股将继续回调。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预期亚太区市场企业盈利明年将可能出现15%—35%的下跌,而明年第二季则有机会再测试今年的底部,直至下半年或才可好转,故给予国指明年目标为8370点,这意味着未来一年的上升空间极为有限。

  花旗昨日也发表2009年中国市场投资策略报告称,中国经济加速下滑的势头正在显现,政府出台四万亿投资计划,并伴之以大幅降息的举措,均表明政府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的决心;但银行业能否对经济刺激方案辅之以足够的支持,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从投资角度来看,花旗认为明年一季度有望成为市场的黄金时期,因为经济刺激方案逐步落实以及房地产市场2—3季度的复苏预期,都有助于市场的走高。但当通缩压力构成实质性威胁时,整个市场将会在二季度重新陷入困境。该行认为,目前不应低估未来可能面临的长期通缩压力,且一旦这种经济形势成为现实,将对资本市场的恢复性上升、房地产市场和民间消费的复苏产生负面冲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