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周小川:金融业发展要兼顾银行、证券、保险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12月30日指出,要从更高层次把握整个金融业的发展方向,不仅要考虑银行业,还要考虑证券业、保险业。

  周小川指出,人民银行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提高认识高度。

一是对人民银行工作要有更高层面的认识。当前在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人民银行肩负着实施宏观调控、维护金融稳定的重大历史责任,要从这个高度来认识人民银行的职责。二是从更高层次把握整个金融业的发展方向。要结合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程来分析金融业体制机制问题。不仅要考虑人民银行自身,还要考虑到整个金融业的发展;不仅要考虑银行业,还要考虑证券业、保险业;不仅要考虑金融机构,还要考虑社会大众。三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突出实践检验的作用。在评价工作的成效和问题时一定要经过实践检验。四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放宽视野,科学发展既包括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可持续发展问题,还涉及到更大的范围。比如说以人为本、经济结构优化、人与环境问题等。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既要面对过去,又要面向未来。

  周小川对人民银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分析检查是整改落实的基础,两者是相连的,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要高度一致,要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为后面整改落实阶段奠定良好的基础。(闫立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