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中国第一条画廊街举行建街三周年庆典(组图)

观音堂画廊街建街3周年庆开幕式

画廊街街景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2008年12月26日,中国第一条画廊街——观音堂文化大道将隆重举行建街三周年庆典活动。在这个岁末狂欢之时,画廊街成为各界人士以艺术之名欢聚一堂的party据点。画廊街蓄势已久的力量将喷薄而出,在这次庆典中,既有盛大的开幕,也有云集业内专家的主题研讨会,更值得翘首企盼的是55家画廊的大联展,百余位画家才情的凝缩,几千幅佳作将在每一个时刻震撼着你的眼球。艺术温暖心灵,这个寒冬将不再冰冷。


  中国第一条画廊街——观音堂文化大道于2006年6月18日正式开街。观音堂画廊街是第一个以经营中国高端、主流艺术品为明确市场定位的艺术聚集区、以地方政府为依托的国内首家专业性、具有领先地位的画廊集中经营地。画廊街旨在打造中国主流艺术市场,以“健康、规范、长线”的战略理念与“传统、唯美、原创”的学术理论为指导,向打造比肩国际艺术市场的目标迈进。

  观音堂画廊街是“不收门票的美术馆,永不闭幕的艺博会”。观音堂画廊街集中了海内外众多精英级画廊,汇聚了当代实力派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并着力于提升大众的艺术欣赏眼光和水准,以形成健康的艺术消费观念。通过对这个国际化艺术平台的打造,使之形成一个有机的、互动的文化生态圈,一个完整的艺术产业链,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并为整个艺术品市场的良性循环和有序发展发挥最大限度的功能效应。

  观音堂画廊街建街三周年活动在岁末之时拉开帷幕。在这次庆典活动中,既有画廊街四十七家画廊推出独家主题的大联展,又有云集了国内知名学者、艺术市场营销专家的主题专场研讨会,可谓是视听的双重收获。观音堂画廊街将以蓄势待发的面貌,踏上未来发展的新征程。

  活动背景:画廊街即将迎来建街三周年,三年里,画廊街经历了不同寻常的初建期,步入波折的发展期,虽经历一次次危机,但都平稳度过。当下全球性的经济萧条也影响到画廊街内的画廊。这又是一次挑战,有挑战也有机会,我们应该准备好应对的方案,一直以来画廊街“规范、健康、长线”的经营理念,“唯美、传统、原创”的学术之道使我们在面对这次危机时并未出现象其它艺术区那样的危机骨牌效应,这是业内理性的认同,我们应该把握住机遇,顺势推动画廊街向中国艺术品经营主流市场方向发展。

  活动时间:2008年12月26日——2009年1月15日

  活动地点:中国第一条画廊街——观音堂文化大道

  主办机构:观音堂文化大道

  承办机构:北京玖方艺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机构:北京油画学会

  全程合作媒体:中央电视台《中国商务电视》

  相关资料:

  中国第一条画廊街——观音堂画廊街简介

  中国第一条画廊街——观音堂画廊街

  北京市首批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

  以高端原创艺术品为经营定位的艺术品交易平台

  北京东区的文化硅谷

  观音堂画廊街于2006年6月18日正式开街,和之前其它以自发形式形成的艺术区不同的是,观音堂画廊街是第一个以经营中国当代艺术品为明确市场定位的艺术聚集区。

  南北长近千米,总营业面积七万平方米的画廊街,开街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汇聚了来自国内外共53家以经营中国当代油画为主的一线画廊,从硬件规模到软件品质都是绝无仅有的。这个崭新的艺术区还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坐拥文化、经济中心北京CBD核心区的东区,被京沈、京通、四环、五环四大高速包围。

  观音堂画廊街的诞生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北京市文化局,市商务局,朝阳区政府多次对文化大道进行调研,王岐山市长、陆昊副市长都亲临文化大道并给予关注和肯定,有关部门还专门为入住文化大道内的文化经营机构开辟工商注册等绿色通道,开街伊始就被相关政府部门先后挂牌为“首批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北京市特色街区”、“朝阳区特色街区”、“2008朝阳推介”、“迎奥运"十·百"旅游行动获奖证书”等殊荣,被业界誉为“中国第一条画廊街”。

  开街以来,观音堂画廊街举办了各种主题的联展和个展,走出去——资金支持大道内的画廊参加有影响的画廊博览会、文化博览会,参加学术界和政府组织的研讨交流活动;请进来——策划使节夫人画廊街鉴赏日活动,联合国际顶级博物馆——大英汽车博物馆举办“艺术与奢侈的碰撞”大型主题展等等,让世界级的艺术品收藏机构、藏家和银行家企业家亲临观音堂画廊街,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家专业媒体和社会媒体的报道,让文化大道向整个世界递上一张文化名片,这是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高起点的开始。

  中国是个文化资源大国,但是,有资源没市场的咒语还经常刺激着我们每一个文化经营者的听觉和感情,文化的发展已经不能匹配一个经济强国的发展脚步,发展和复兴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机遇。按照沃纳斯坦“300年段落”论——从公元1684年的康乾盛世到今天,已经300多年了,中国应该为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如何承担?就文化而言,我们的文化发展与经济发展极不相称,与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渊源也不相称,我们要做的,可以做的都太多了。

  2008北京奥运会是举国同庆的盛事,观音堂画廊街以全新的风貌来迎接了这场人文盛会,通过“赠画助奥运”活动将中国第一条画廊街与奥运、奥运文化紧密联系起来。这正是画廊街主流化、国家化的高度体现。

  2008年12月26日观音堂画廊街建街三周年,于当前衰退的经济背景下,在辞旧迎新的展望里,立足于画廊街逐步完善的发展战略与学术之道,观音堂画廊街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