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际油价

注资概念完结 国际油价持续上扬 航空股获利回吐

  东方航空(00670.HK)获注资额度由30亿元增至70亿元人民币,但这反而引发了昨日获利盘集体涌现,航空股集体下挫,东航、南航(01055.HK)全日跌幅分别高达8.53%及9.03%,中国国航(00753.HK)也下跌1.69%。


  继东航宣布获得国家注资30亿元后,昨日该公司再度宣布注资金额增加40亿元至70亿元。据此,该公司调整了此前公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计划仍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定向增发发行A股、H股,预计募集总额将由原来的30亿元提高至70亿元。而一旦70亿元注资到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8.36个百分点,每股净资产将由注资前的0.1086元提高至0.9724元,公司方面预计营运资金压力将获得相当程度地缓解,财务状况也将得到更大幅度地改善。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航空股沽售盘集中涌现,导致该板块个股掉头向下,这说明市场已消化完东航再度获得注资的利好,短期投资者可能重新关注其疲软的基本面;加上该公司日前公布第三季度亏损高达23.3亿元,虽然70亿元现金可以救急,但东航依然紧张的财务状况和疲软的收益前景限制了该股股价的涨势,因而航空股的注资概念已暂告一段落。同时,国际油价近日持续上扬,也加重了市场的回吐压力。

  摩根大通昨日发表报告称,维持东航“中性”的评级,目标价为2港元,较市价大幅溢价64%。该行指出,东航获得的注资由原来的30亿元增至70亿元,虽然利好该股,但仍然不够,而且将使其自由流通股大大减少。该行预计注资将使东航2008年预估每股账面价值从0.12元提高至0.60元,这意味着东航H股的价格与账面价值比将从原来的9.4倍降至1.9倍,但仍大大高于中国及亚洲航空股的水平。该行认为,考虑到飞机订单的规模庞大,该公司今后可能需要反复注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