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鹿沦落记]三鹿破产清算小组14人组成

  从今天起,三鹿破产清算小组也即“管理人”的14人团队将在石家庄和平西路448号开始办公,三鹿破产案的审判长、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副庭长李树志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管理人的办公地点确定后,破产公告也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破产公告即将发布

  早报记者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上看到,裁定日期是2008年12月18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自裁定受理破产申请之日起25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

  此案的审判长李树志对早报记者表示,此前没有发布公告,主要是因为要等管理人确定好处理事务的地址。目前这项工作基本确定,公告可以在近期发布。

  三鹿已于12月23日收到了裁定书。根据破产法规定,债务人应当自裁定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财产状况说明、债务清册、债权清册、有关财务会计报告以及职工工资的支付和社会保险费用的缴纳情况。昨天李树志对早报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三鹿方面提交的财产状况说明。

  12月25日石家庄市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字是,截至10月31日,经过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15.61亿元,总负债17.62亿元。12月19日,三鹿集团又借款9.02亿元,付给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用于支付治疗和赔偿费用。

  三鹿集团新任董事长张振岭此前表示,经过债权申报和统计后,三鹿债务可能还将大于目前初步审计的17.62亿元。

  管理人成员14人

  李树志表示,三鹿破产的管理人由14人组成,组长为李爱民。早报记者了解到,李爱民在石家庄市国资委工作,是三鹿工作小组成员。

  而管理人从今天起在和平西路448号河北国际商务楼开始办公。据了解,选择地点的原则之一是距离三鹿总部较近,三鹿的地址是和平西路539号。

  管理人下面也分别设置了若干部门,比如债权登记审查部、对外权益清收与诉讼部、安全保卫部等。

  拟留60日申报债权

  李树志表示,破产公告中将载明申报债权的期限、地点和注意事项。初步考虑将留60日给债权人申报债权。在债权申报完成后,将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第一次会议的议题仍将是债权的梳理,相关资产出售问题提上议事日程尚有时日。

  石家庄市商业银行的1.5亿债权并不是有抵押债权。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裁定书中表明,申请人石家庄市商业银行和平西路支行于2008年4月10日、2008年7月1日、2008年8月20日分三次向被申请人三鹿“发放信用贷款共计1.5亿元”,借款到期日分别为2009年4月10日、2009年7月1日、2009年8月20日。由于三鹿出现了被有关部门责令停产整顿,原法定代表人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等借款合同约定的解除事由,申请人决定解除合同,对已发放的贷款提前收回。

  这意味着,这一债权将和经销商、供货商的债权处于同等的位置。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志 | 李爱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