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恒指冲高回落缩量微跌0.65% 市场维持近日疲弱态势

  港股昨日冲高回落,早盘在权重股中移动及中资资源类股普遍走高的带动下一度冲至14513点,但午后A股跳水,加上期指结算当日获利盘和平仓盘集体打压,指数回吐了全部涨幅转升为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4235.5点,跌92.98点,跌幅0.65%;国企指数报7786.19点,跌11.59点,跌幅0.15%;红筹指数报3243.2点,跌17.68点,跌幅0.54%。
假期前投资者入市意愿依然不足,市场维持近日疲弱态势,全日仅成交263.8亿港元。

  盘面上,香港本地股普遍回落,而中资股则表现较为抗跌,其中石油、黄金及煤炭股等强势收红,为大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巴以冲突刺激国际油价重回40美元以上,提振刺激石油股昨日普遍走好。中海油大涨4.35%,中石油也上扬1.98%,中海油田更是涨5.35%表现最佳。里昂表示,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自10月的低位已反弹逾60%,短期存在获利套现风险。不过,因可受惠天然气和化肥价格改革,该行仍看好石油股的长远表现。国际金价继续上扬,支撑中资黄金股再受追捧。紫金矿业涨3.3%,招金矿业也上涨了4.15%。中资煤炭股也表现出色,中煤能源兖州煤业升逾1%,中国神华升2.71%,恒鼎实业也上涨了3.45%。

  但中资银行股、航空股及电信股却拖累大市。近日受外资股东套现困扰的中资银行股昨日早盘一度强势,但午后在A股跳水的打击下再度全线掉头向下,成为带领指数向下的主要力量。中信银行大跌3.36%领跌国企股及同类,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与澄清仍未收到减持提前通知的中国银行携手跌逾1%,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也纷纷收绿。而注资消息的明确使得最近被热炒的中资航空股昨日普遍遭获利回吐,实际航运需求疲软令注资对盈利能力的实际推动力有限等成为打压该类股的主要借口。再获40亿元人民币注资的东方航空倒跌8.53%,南方航空更是急吐9%,中国国航也下跌了1.69%。中资电信股午后也加入杀跌行列,中国联通最终以4.37%的跌幅位居蓝筹股跌幅之首,中国电信下挫了1.74%,早盘领涨大市的权重股中移动午后也遭抛售,收盘下挫了近1%,沉重拖累了指数表现。

  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黎伟成表示,期指结算当日,港股并没有遭到大幅沽售,仅下调不足百点,已相当不错。临近年关,公众投资者普遍观望来年经济走势,入市动力不足,而基金粉饰橱窗的工作已经完成,待明年1月才会重新部署投资策略,导致市场成交低迷。黎伟成认为这样的情况短期内还会持续,而美国总统“新官上任”效应可能会给后市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伟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