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银行业四季度或整体亏损 200家银行面临崩溃

  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有25家美国银行破产,不过监管机构担心至少还有200家银行可能面临崩溃。

  分析师预计,27家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规模第四季度将升至1250亿美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430亿美元。到明年年底,可能超过2000亿美元。


  美国的银行和存款机构可能自1990年以来首次整体出现季度亏损,因为政府史无前例的金融业救助行动跟不上问题贷款的增长速度。

  分析师下调明年收益预期

  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提供存款担保的大概8300家金融机构第三季度宣布整体盈利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已经是大幅跳水94%。

  同时,在截至9月30日的财政季度,接近四分之一的美国金融机构出现净亏损。等到第四财季业绩公布时,这一比例很可能继续上升;某些分析师预计,就连摩根大通公司也可能陷入亏损的境地。

  据悉,美国政府迄今为止已经通过问题资产救助计划向超过130家金融机构注入了1690亿美元资金。但出于对来年恶劣形势的预期,某些银行已经开始寻找更多资金,或者囤积现有资金。

  BarclaysCapital的分析师乔纳森·格里奥纳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相信2009年经济状况恶化将导致资产质量进一步下滑,从而使贷款损失拨备不足的问题暴露出来,并削弱企业的盈利能力。

  格里奥纳预计,27家他所跟踪的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规模第四季度将升至1250亿美元,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430亿美元。他说,到明年年底,这个数字可能超过2000亿美元。如果借款人未能按时偿还贷款且看起来很有可能违约,金融机构就将这部分贷款视为不良资产。

  还有超200家银行面临崩溃

  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资料,美国银行业上一次整体出现净亏损还是在1990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3亿美元。在那次危机中,美国有1000多家银行破产。

  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有25家银行破产,不过监管机构担心至少还有200家银行可能面临崩溃。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预计陷入困境的银行将向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等外部投资者寻求资金。分析师警告称,就连获得政府注资的银行,有一些可能也需要更多资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