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新华视点:三鹿集团部分高管受审警示录

  12月31日,被告人田文华、王玉良、杭志奇、吴聚生(左起)在法庭上受审。当日上午8时,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单位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被告人田文华、王玉良、杭志奇、吴聚生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三鹿集团原副总经理王玉良、三鹿集团原副总经理杭志奇、三鹿集团原原奶事业部经理吴聚生等四名原高管出庭受审。新华社发(丁立新摄)

  沉重的代价——

  三鹿集团部分高管受审警示录

  这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里,庄严肃穆的审判庭上,坐在轮椅上接受审判的原三鹿集团副总经理王玉良泣不成声:“想到那些因食用三鹿奶粉而患病的众多婴幼儿们,给许多家庭造成了很大痛苦,我感到万分对不起这些患病的婴幼儿及家长。
”怀着负罪心情的他曾因在监视居住期间跳楼自杀导致双腿伤残,今天,他坐着轮椅来到法庭,接受法律的审判。而今年已经66岁的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在说话语气轻缓。她在陈述时很认真地承认,诉方的指控“属实”。

  从明星企业家的瞬间陨落,到中国奶业巨头的轰然倒塌。三鹿事件的发生,给中国乳品行业乃至食品行业带来的信任危机,以及田文华等三鹿集团部分高管的结局,他们在这场“故事性”的事件里的所作所为,能否给我们的民族企业家提供一次自省和改变的契机!>全文

  中新网:今日上午8时,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该公司原董事长田文华、副总经理王玉良、副总经理杭志奇、奶事业部总经理吴聚生等四名高管被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12月31日上午8时,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田文华、王玉良、杭志奇、吴聚生等四名原三鹿集团高级管理人员被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开庭审理。

  此次审理的被告人有作为单位犯罪被告的石家庄市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讼代表人为三鹿集团工会主席冉伟光),以及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原三鹿集团副总经理王玉良、原三鹿集团副总经理杭志奇、原三鹿集团奶源事业部经理吴聚生。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三鹿集团四位高管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提起公诉,于今日开庭审理。起诉书显示,被告所在的三鹿集团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奶制品,应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承担刑事责任;田文华等人对生产、销售负有直接责任,也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承担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文华 | 王玉良 | 吴聚生 | 杭志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