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政府首次购商品房做保障房 价格至少低15%

  昨天(31日),在区县两会后的区长访谈中,崇文区区长牛青山透露,为了安置崇文区搬迁危改户,崇文区政府已采取和社会资本联手的方式,收购了千套商品房作为保障性住房,今年涉及搬迁的危改户可以提出购房申请。
这是本市政府部门首次购买商品房做保障房。

  政府出手购买商品房

  牛青山介绍,收购商品房的工作仍在进行当中。目前,已购买的商品房的价格至少要比现在同区域内的商品房价格低15%。今年,崇文区将加快望坛、西革新里、安化寺二期、幸福南里最后4个危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力争年内启动搬迁。

  “我们将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危改户解决搬迁和住房问题。”牛青山说,涉及搬迁的居民可以用保障房的价格购买这些房屋,或者向出资方交纳租金后租住。对于没有足够能力购房的搬迁户,还可以申请购买房屋部分面积、租用剩余的面积,等有能力后再付剩余面积房款。

  截止到目前,崇文区仍有2.8万户、近10万人住在危旧房屋中,占全区总人口近1/3。去年,市建委出台政策,鼓励政府出资购买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崇文区政府此次出手是该政策出台后,本市第一次具体行动。

  此外,原北京市染料厂地块等外迁安置用房项目中,将能提供3000套保障性住房。

  天坛南门将立节气柱

  今年,天坛南门外永内东街绿地将建成24节气柱城市主题公园。

  “新建的24节气立柱灵感来自祈年殿内。”牛青山说,此举是要把天坛文化展示出来。同时,天坛北门坚实的中华民族文化博物馆内,将展示全国高端艺术品。他举例说,四根雕刻着四大名著的象牙就极具艺术价值。

  总部可进四合院办公

  牛青山说,未来3到5年,崇文区打造的“天坛文化圈”将基本建成。为了突出崇文区的特点、吸引国际品牌的总部入驻,他们计划将文化、体育、现代服务业与四合院结合,让这些总部有机会进入四合院办公。(记者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青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