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专家:3G首轮建设中国电信可能占优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张舵)3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启动3G牌照发放工作。此间电信专家项立刚认为,中国电信很可能在首轮3G建设中占据优势。

  目前3G有三种主流国际标准,分别是欧版的WCDMA、美版的CDMA2000和中国的TD-SCDMA,三大技术标准分别由重组后的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负责运营。


  曾担任《通信世界》杂志社社长的项立刚日前撰文指出,中国移动采用的是TD-SCDMA,目前在三大标准中,这还是一个成熟度低一些的标准,它基本上是要重建一个网络。以中国移动的规划来看,第一轮的竞争过程中,它只能在38个城市提供TD-SCDMA的服务,因此在第一轮竞争的2009年,中国移动很难在3G领域取得较为优势的地位。

  而中国联通要把WCDMA在国内建设成为覆盖较好的网络必须进行网络升级,并且同样的区域需要再增加2个基站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这还要做好规划和优化工作,至少需要2年-3年才能较好解决。

  中国电信采用的CDMA2000,最大的优势是不需要重新建设网络。目前中国电信CDMA招标,所采购的设备事实上都是支持3G的,而且覆盖全国。国家发放3G牌照后,这些设备进行软件升级,中国电信就会在第一时间里建设起一张全国覆盖的3G网络。这个时间不会超过3个月。

  项立刚表示,在3G建设的第一阶段,要用最短时间建设起一个全国覆盖的、用户体验相对较好的网络,中国电信的优势最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立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