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福建台商何希灏: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新华网福州1月1日电(记者 许雪毅)“事实证明当初我们回来投资是对的。现在两岸关系这么融洽,两岸交通也便利了,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漳州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说。

  在近日福建省举行的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何希灏说,“我是20年前就到福建投资的台商,可以说亲历了这么多年来两岸关系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见证了大陆各项建设突飞猛进的神奇进步和辉煌成就。
我感到当前两岸关系的这种可喜局面,不仅凝聚了两岸同胞共同付出的心力,也充分验证了大陆政府对台政策的务实性和感召力。”

  何希灏祖籍福建漳州云霄,1988年台湾开放台胞回大陆探亲后,他遵从父命,怀揣21万美元从台北来到漳州投资。当时,何希灏的心里充满了不安和忐忑,因为他对大陆的发展状况和投资环境一无所知,对大陆的印象只有“贫穷”和“落后”。

  “后来我发现漳州也讲闽南话,而且口音很相近,在云霄老家,我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乡亲们的热烈欢迎,找到了家的归宿,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何希灏欣喜地看到,20多年来,企业逐渐从小到大,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我和我周围的台商朋友都有一个感受,那就是福建的投资环境在不断进步和完善。”何希灏说,回想刚来大陆的时候,从厦门机场到云霄要折腾七八个小时才到,现在高速公路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在福建,各级政府和各个部门都把台商视为自家人,从各方面给予了关照。

  “我想这一切都证明了我当初回来投资的选择是对的。我感到,只要有一个稳定、和平、不断进步的两岸关系大环境,有大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就有我们台商的作为空间和用武之地。”何希灏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希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