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100余幅年画珍品将在天津大学展出

  新华网天津1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以画过年”——天津年画史展,将于2009年1月2日至15日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开展。公众可在为期两周的展览中,欣赏到天津年画史上各个时期的珍品百余幅。


  冯骥才介绍说,天津是中国重要的年画产地。在数百年的漫长岁月中,天津人不断以新的画目、方式、题材与形象,使自己的年文化一直光彩四溢。在中国年画史的三个时期——古典时期,改良和石印时期,新年画运动时期,天津都是一个风光无限的地方。

  “其他产地多辉煌于某一时期,其余时期黯然或轮空,但天津人的年画却像自己身上的衣服那样,一个季节换上一套自己喜欢又光鲜的行装。可以说,天津年画史是中国年画史一个清晰的缩影。”冯骥才这样比喻说。

  据了解,这次展出的100余幅年画,涵盖了中国年画史的三个时期,不少是来自公私收藏的珍品,很多属于绝版和孤本,均属首次露面展出。展览期间,一些年画艺人将现场为广大公众表演年画的制作全过程。

  本次展览由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天津博物馆和西青区文化局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