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全线上扬 美股攀升结束2008年

  新华网纽约12月31日电(记者杨蕾)由于美联储决定大量购买抵押贷款证券以及上周美国失业人数大幅下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全线上扬。美股以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的成绩告别了2008年。

  31日是200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这一年中,次贷危机加剧、金融海啸爆发、华尔街巨变、国际油价暴涨暴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全球股市可谓“哀鸿遍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回10年前的水平,道琼斯和标准普尔指数一年内跌幅分别在35%和40%左右,是1931年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差表现;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41%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

  但是临近新年,纽约股市出现了一波反弹行情。30日,由于美国政府决定救援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并向通用提供额外贷款,三大股指全线上涨2%以上。

  30日晚间,美联储宣布将在2009年上半年内购买总额为50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这是美联储为刺激经济复苏的最新举措。

  此外,美国劳工部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9.4万人至49.2万人,降幅远远大于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由于上周美国燃油商业库存增幅小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升至每桶44.6美元,带动能源股整体走高。

  由于以上消息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美股在31日延续涨势,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上涨108点,收于8776.39点;标准普尔指数上涨12.61点,收于903.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33点,收于1577.03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