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电信图谋“撬开”移动大闸 显露“号码玄机”

  从前,阿基米德说,给他一个支点,他就能撬动整个地球;如今,中国电信正试图用“8”这个数字撬动整个中高端市场。借助绿色环保的功能以及诸多新鲜的移动元素,“天翼”业务或将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号码玄机

  在北京,中国电信的189销售策略是:手机号为139的北京用户只需变动一个数字,即将号码第二位的“3”改为“8”,就可以保留自己原来的号码并启用“天翼”手机服务,对用户的号码资源做了最大程度的保留。
据悉,这是中国电信北京公司针对139高端用户对全球漫游的强大需求推出是新举措,它从客户利益出发,给众多139中高端用户入网带来更多便利。同时拥有139和189号码,可以真正畅通无阻地实现全国漫游。基于此,有关人士认为139和189两个号码同时使用才是真正高端用户的体现。据了解,中国第一张139电话卡就是以中国电信的名义发行的,中国电信此次重操移动业务旧业,携189雄风处处展现着“王者归来”的气魄。

  了解中国电信业改革发展史的人都知道,中国移动是从原中国电信拆分出去的,最早的一批全球通用户就是由原中国电信发展而来,因此这次北京189号段选号专门针对这些用户开发了“定向选号”业务。最早的一批全球通用户使用1390100至1390139号段,为此,中国电信在189号段中专门空出了1890100至1890139号段提供给这批用户,用户可选择与自己全球通手机号基本一致的号码。当然,如果“全球通”用户选择189号段,需要具备CDMA手机或GSM/CDMA兼容的双模手机。

  注入移动元素

  互联网和手机,都是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如何整合二者,让老百姓通过手机享受高速的网络冲浪生活呢?中国电信的“天翼”移动业务正是承载着这一使命而来的。

  据中国电信相关人士透露,“天翼”互联网手机将独具优势的高速宽带融入移动业务,发挥移动互联网的整合优势,保持随时随地高速接入,同时增加行业应用,如移动办公、移动信息化等服务,通过将固话、手机、ADSL绑定服务等产品组合解决用户的一揽子通信需求。同时,“天翼”手机将让用户享受到高速率、全域覆盖、使用便捷的手机互联网体验,最大限度将互联网冲浪快乐体验在C网手机上重现,全方位满足用户互联网商务、娱乐、生活、信息咨询等需求。

  据悉,即将大规模上市的中国电信互联网手机都具备Wi-Fi功能。用户通过这种手机,可随时随地登录中国电信在全国各省市的WiFi网络(无线宽带局域网)。同时,首批互联网手机,还包括移动办公业务和移动全球眼业务,前者可实现PC与手机的互联互通;后者可以让客户通过网络视频监控业务平台,实现远程监控、管理和信息传递。

  目前,中国电信正在加紧部署和整合CDMA和WiFi网络。据知情人士称,中国电信已经在南方21省完成WiFi部署,同时正在酝酿推出WiFi终端,目前中兴通讯等厂家已经为其推出了多款样机。中国电信基于CDMA网络的无线WiFi终端将上市,前期将会提供一部分WiFi手机供测试用户使用。用户使用WiFi绝不仅仅局限于上网,手机报、手机电视、手机游戏等移动业务都能心想事成。电信专家认为,WiFi网络较移动网络而言,具有传输带宽高、网络建设成本低的绝对优势,但移动性能差以及覆盖范围有限,而CDMA网络的移动性好、覆盖范围广,但传输带宽窄、建设成本高,利用WiFi与CDMA的优势互补和优化配置的特点,中国电信可以实现全国范围内低成本的无线宽带网络无缝覆盖。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