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卫生部要求对三鹿问题奶粉未治愈患儿继续免费治疗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强调:该部已就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后续医疗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相关定点医院对因食用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尚未治愈的患儿,继续实行免费救治政策。


  他是针对近日有媒体称“问题奶粉”患儿免费治疗已停止的报道作出上述表示的。

  毛群安称,根据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诊疗专家组对全国统计数据科学分析和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目前全国婴幼儿奶粉事件相关婴幼儿均已得到筛查,绝大多数地区已实现每日零诊断、零入院,全国无重症患儿,婴幼儿筛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为此,卫生部提出,各地医疗机构工作转入正常状态。三岁以下、有“问题奶粉”接触史、出现泌尿系统症状的患儿,可以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如确诊为因食用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仍可获免费治疗。

  毛群安称,该部要求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按照合理布局的原则,以县(区)为单位选择一家县级以上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做好辖区内患儿相关诊疗及随诊工作。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可以逐渐减少定点医院数量,集中收治仍需住院治疗的患儿。要继续保留专家组,指导做好患儿相关诊疗工作。对因病情变化出现的重症患儿,要及时组织省级专家会诊、技术指导,确保患儿生命安全。

  毛群安认为,“问题奶粉”事件发生以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为保护患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