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实现就业

  针对当前金融危机下企业用工减少、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山东省近日出台政策积极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从事个体经营,以早日实现就业再就业。

  山东省工商局局长李华理介绍,为充分发挥个体私营经济吸纳就业的重要作

  用,山东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和返乡农民工从事个体经营、创办私营企业;鼓励创业者进入国家和地方优先和重点发展的科技型、资源综合利用型、农副产品加工型、社区服务型等产业或行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山东明确规定,凡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复员退伍军人等申请个体工商户登记,除从事需前置审批的经营项目外,可申请“试营业”,核发有效期为6个月的营业执照。

  此外,山东积极鼓励国有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带头承担社会责任,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工商等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类“黑中介”,规范人才劳务市场,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08年山东工商部门积极采取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给予政策扶持和费用减免等措施,共引导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开办个体私营业户1.4万户,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吸纳高校毕业生和下岗失业人员3.8万人,为他们排忧解难。(记者王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