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国家将补助投资534亿元支持新疆南疆三地州加快发展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3日电(记者贺占军)备受关注的新疆南疆三地州建设项目专项规划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今后5年,国家将补助投资534亿元,在南疆三地州建成大中小型项目13910个,以促进南疆三地州加快发展,全面缩小南北疆发展差距。


  在此前召开的新疆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表示,《南疆三地州建设项目专项规划》将在2009年至2013年间实施,规划确定了一批涉及南疆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民生改善的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滞后的局面,逐渐缩小南北疆差距,形成南北互动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南疆三地州包括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新疆自然环境相对艰苦、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地区,长期以来,这里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始终牵动着中央和社会各界的心。

  为此,此前出台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专门就加快南疆三地州发展进行专题论述,决定加快南疆三地州扶贫开发力度,着力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南疆三地州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南疆三地州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