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贷7折优惠利率 市民要主动申请

  存量房贷: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

  申请条件:只要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原则上都可以申请7折优惠利率。

  从1月1日起,房贷族可以享受新利率了,不过,对于在去年10月27日之前在银行贷了商业房贷的客户而言,虽然贷款基准利率会根据央行最新的利率自动调整,但是利率下浮的幅度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由于银行态度不明确,对于大多数市民而言,自己手中的房贷现在是按合同约定继续打 8.5折,还是能享受7折最优惠利率,仍是未知数。

  “折”掉利润 银行自然不“主动”

  去年9月以来,为了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连续5次降息,将5年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由7.83%下调为5.94%,其间自2008年10月27日起,还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85倍扩大为0.7倍。经过一系列降息行动,对于优质房贷客户而言,自今年1月1日起,5年以上房贷最优惠利率可由去年的 6.6555%下调为4.158%。

  根据之前本报记者的调查,在广州地区四大银行中,目前中行、农行、建行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客户没有不良还款记录,个人信用好,可以向银行申请利率下浮30%。工行态度一直没有明确,昨日记者致电工行客服电话得知的消息是,总行仍然没有明确的规定出来,房贷客户可在工作日咨询各自的贷款银行。

  如果普遍执行7折利率,银行的利润自然首当其冲,这也是银行不愿普遍主动执行利率7折的原因。绝大部分银行表示,由于原来的贷款合同没有提及利率下限的调整问题,要获得7折利率,客户必须到银行主动提出申请,在经过银行审查和批准后,才可能成功获得,一旦申请成功,银行要和客户签订一个贷款合同补充协议。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应主动与贷款银行个贷部门人员咨询联系,尽早到银行递交利率优惠幅度调整申请表。

  中小银行会跟进 而且“更灵活”

  此外股份制银行里,民生银行也表示,对于2008年10月27日以前发放的房贷,凡利率打了8.5折的客户,自今年1月1日后予以调整其贷款利率,新利率可打7折。光大、广发银行则表示,老房贷客户如果没有逾期还款记录,也可申请下浮30%利率,但不一定全部获批。

  中信银行客服电话则表示,老房贷客户获得7折优惠,必须符合相关条件,其中广州地区要求初始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上。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高层表示,如果建设银行等四大行对存量房贷优惠利率细则限制放宽的话,其他中小银行肯定会跟着放宽条件,而且“会更灵活”。

  帮你算

  50万元贷款能省6.7万元

  如果按房贷尾款50万元、贷款期15年、8.5折的贷款利率计算,购房者须支付利息37.8万元左右,如果按照基准利率的7折计算,购房者所支付的利息约为31.1万元。两者相比,7折利率可为购房者节省6.7万元的利息。

  话你知

  申请优惠利率有“技巧”

  银行方面表示,能否成功获得最优惠利率,还要看客户综合贡献度是否高,如客户在银行是否还有其他业务。也有银行业人士称,不可能给所有老房贷客户7折优惠利率,支行会根据客户的情况分出档次,然后给出不同档次的利率。

  如果不能获得7折优惠利率,市民不妨咨询一下其他银行。例如中行在广州地区的一些支行就表示,原来房贷在其他银行的客户,如果贷款余额在50万元以上也可转按到中行,最高也可下浮30%的利率。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揭秘倒卖火车票惊人黑幕
·非炫耀,非哭穷,晒晒北京地方公务员08全年收入
·金融风暴,深圳商家打出雷人大减价(组图)
·关于最近原料奶收购价格:奶农的可怜命运
·元旦乳协的道歉短信让我们看到了什么?
·晒晒我一个小员工在西门子08年的收入 吓人啊!
·高人预测:2009年可能发生的八件大事
>> 更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