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2008年我国期货市场成交额突破71万亿

  中国期货业协会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期货市场成交规模再创新高,全年成交额突破71万亿元。白糖、铜、大豆、豆粕、天然橡胶等品种成交相对活跃;新上市的黄金期货成绩不错,全年成交额达到1.49万亿元。


  期货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三个原因促使我国期货市场去年取得瞩目业绩:一是随着我国商品期货市场各品种不断成熟和完善,越来越多的现货企业进入期货市场,投资者的广度和深度得到了拓展;二是在美国次贷危机向全球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蔓延的过程中,市场对商品期货的避险需求大幅增加,而商品期货市场在2008年所经历的牛熊转变的过山车行情也吸引了投机资金的进入;三是黄金期货的上市、股指期货的筹备使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期货市场的关注不断提升。

  此外,我国期货市场成功化解系统性风险的经验,也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参与和利用期货市场的信心。

  统计显示,2008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3.6亿手,累计成交额71.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和76%。其中12月份共成交期货合约1.6亿手,成交金额6.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和19%,环比分别增长了15%和13%。

  分交易所看,上海期货交易所全年累计成交量为2.8亿手,同比增长了64%;全年累计成交额为28.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5%。到12月末持仓总量107.6万手,较上月末增长了17%。

  郑州商品交易所全年累计成交量4.5亿手,同比增长139%;全年累计成交额15.6万亿元,同比增长163%。12月末市场持仓总量为94.9万手,较上月末下降了9.6%。

  大连商品交易所全年累计成交量6.4亿手,同比增长72%;全年累计成交额27.5万亿元,同比增长130%。12月末市场持仓总量为122.5万手,较上月末下降了20%。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