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乌克兰警告欧盟10日后将不能正常供应天然气

  新华网基辅1月3日电(记者穆黎明)乌克兰总统能源问题代表索科洛夫斯基3日警告说,如果俄罗斯继续保持目前向欧盟国家输送天然气的数量,乌输气管道系统在10天至15天将产生严重的技术问题,可能被迫中断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索科洛夫斯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方代表已经向有关国家通报了这一情况。他说,欧洲专家同意乌方的观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输送天然气的技术障碍,但“那将不是乌克兰的过错”。

  乌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杜比纳当天重申,乌克兰没有截留俄罗斯通过乌境内输往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他说,一些欧盟国家接收到的天然气数量减少的真正原因是俄方减少了供应量,乌方为保证正常输送天然气甚至动用了自己的地下储存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2日说,乌克兰方面截留了俄方输往欧盟的天然气,但乌克兰方面予以否认,并指责俄罗斯没有按合同规定向欧洲输送额定的天然气。

  由于没有在2009年天然气价格和过境费问题上达成协议,俄罗斯于本月1日中断了对乌克兰的供气,这引发了欧盟的担忧,因为俄输往欧盟的天然气80%需过境乌克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科洛夫 | 乌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