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元旦期间二手房看房人同比增三成左右

  今年的元旦,成了二手房看房的高峰期。二手房经纪公司链家地产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二手房客户登记量环比上涨近三成,使得各门店在元旦期间的看房人同比增加了三成左右。

  链家地产丰北桥附近门店的经纪人小向,2日共接待了三拨儿客户看房。
“你看这门店里要有空位子,要搁以前估计就是当天休息了,现在多半是陪客户看房去了。”小向话说得实在,北京房地产交易网上的数据更明白:去年11月、12月,二手房签约量与期房住宅成交量基本持平,随着购房人观念的改变和政策支持,目前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已基本告别只靠新房销售“一条腿走路”的局面,转而形成了新房、二手房市场的联动发展。

  据链家地产市场部调查,趁着元旦假期看房的客户基本把目光锁定了三类房源:一是以望京为代表的正处于“价格洼地”区域,当前望京区域二手房价格在9000—10000元/平方米,一年之中价格下降了三成左右;二是以马家堡为代表的地铁4号线沿线价格相对较低的利好区域,新兴地铁沿线的典型区域在地铁开通前后,二手房价都有5%至15%左右的上涨,也吸引购房者未雨绸缪;三是八通线沿线、亚运村等中小户型次新房集中区域。

  “在去年房地产市场一度出现调整的情况下,中央主管部门在第四季度实施的诸多利好政策增强了购房人的信心,从而刺激了楼市交易量增加。”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说,北京积极出台利好政策,从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到80万元到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交易价格的调整,购房市民对楼市的观望情绪得到一定缓解。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