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保证金扩至交通水利等领域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预防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依法保障职工劳有所得,维护社会稳定,经国务院同意,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13个成员单位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工资保证金制度的实施范围由建设领域逐步扩大到交通、水利等领域。


  针对企业欠薪问题,《通知》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欠薪报告制度,企业确因经营困难等原因须延期支付工资的,要争得本企业工会或职工代表同意,并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报告。同时,做好预防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关键在于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通知》同时要求,加强对企业工资支付的监控,及时消除拖欠工资隐患。积极引导职工通过法律渠道维护劳动权益,为当事人维权开辟绿色通道,依法处理因拖欠工资引发的劳动争议。发挥行政司法联动作用,严厉打击欠薪逃匿行为。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处理因拖欠工资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