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盘点08年最不靠谱预测 金岩石看高8000点居首

  回顾2008年,资本市场像是和所有人开了个玩笑。2007年股市疯涨为股民们带来的欣喜还没有完全消退,国内外经济形势恶化、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急转直下、“大小非”凶猛出逃、机构资金大肆撤离等种种利空因素将大盘直接打到谷底,十连阴、再创新低、大盘跳水等现象反复出现,股民们被接二连三的坏消息摧毁了最后一点信心。

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此时仍然有不少经济学家坚持己见,看好股市发展。而他们的观点看上去总是那么有道理。

  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曾经预测:2008年年中股市将问鼎8000点。2008年的股市将依然保持上升势头,只是快牛变慢牛,沪指波动的主导区间预计将在5000-8000点。从人口周期的拐点和消费模式的动态看,中国股市的趋势性转变可能发生在2009年-2010年。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曾经预测:业绩能支撑股指涨30%。考虑到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和中国GDP的增速,现在股市的泡沫还在正常的区间里波动,未来这个泡沫有望从大变小,从虚变实。

  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曾经预测:股市坚定向上。他说:我相信,还会有更多居民存款分流进入股市。正如毛泽东说的“兵民是胜利之本”。这笔巨款是中国牛市扎实的基石。在负利率为常态及牛市下,它们一定会源源地随新老股民进入。

  国际著名投资家罗杰斯曾经预测:A股牛市不变。他说:我已经开始买进中国大陆和台湾股票。中国大陆股票已经大幅回调,若再次下跌的话,将买入更多股票。受经济增长放缓影响较小的行业,特别看好水务、农业、发电及旅游等四大板块。不过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在此后市场不断下跌,人们也反复向罗杰斯先生求证他到底买了什么股票,而他居然称:“我没有买中国的股票。”这种前后言行不一的表达方式很是误导了一部分投资者。

  2009年开年之际,我们回顾这些专家们的言论,我们发现,即便是看上去理由充分,但似乎并没有全面考虑我国的整体经济形势,或者说没有考虑到存在风险的一面。作为一个普通投资者,考虑不到风险的一面是可以理解的,可是专门研究经济的专家们为什么也没有考虑到这些风险呢?还是他们考虑到了,只是没有明确地指出来而已呢?这些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人们相信专家,信赖专家,就是希望能借助专家们的专业知识和智慧对经济形势的分析,来指导自己的投资。如果专家都靠不住,那么我们还去相信谁呢?总不能像古人一样,问天打卦来为自己解惑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