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交通运输部:春运道路旅客发送预计将达20.7亿人

  据交通运输部预测,二00九年春运中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二十点七亿人,同比增长百分之三。

  今年春运于一月十一日至二月十九日,为期四十天。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对记者说,二00九年春节相对较早,很可能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交织的情况,春运任务极其繁重。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交通机构要认真借鉴二00八年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的经验,完善春运专项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备用运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如发生运输紧张情况时,应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启动春运专项应急预案,应急备用运力持《春运期间应急运输通行证》运行。

  交通运输部还要求各地加强对道路货运市场的监测,在保障煤电油运的基础上,优先安排肉、禽、菜、果等节日物资运输,保障“绿色通道”畅通,确保节日物资运输。

  交通运输部表示,安全运输始终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为此,他们加强了运输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营运车船的检查和维护,加强汽车客运站点源头安全管理,加强危险品查堵,加强利用GPS等科技手段实施动态监控,加强水运安全管理。

  另外,交通运输部预测,今年中国水路旅客运输量约为二千九百万人,同比增长百分之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