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特别策划:荣氏家族

中信泰富炒汇巨亏147亿 荣智健等遭香港证监会调查

  本报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中信集团给他们在香港的子公司中信泰富送上了一份圣诞大礼——15亿美元,以填补中信泰富因炒汇而亏损的147亿。就当人们认为中信泰富“炒澳元”事件就此终于画上句号的时候,更大的风暴其实才刚刚开始。


  前天,中信泰富发布公告向市场披露,中信泰富17位董事正在接受香港证监会调查,其中包括董事会主席荣智健本人以及荣智健的长子荣明杰,还有集团董事总经理范鸿龄。我们查阅了中信泰富的相关资料,发现从公告公布的名单来看,这次香港证监会调查的对象包括了中信泰富所有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

  中信泰富的头上有两个璀璨的光环,一个是它的当家人——荣毅仁的独子、66岁的荣智健;另一个就是它的母公司——中信集团。中信泰富的显赫背景,让世人觉得它是最不会出事的大企业。然而事实却是,向来以实业投资作为自己立命之本的中信泰富,却也开始把手伸向金融衍生品,并且第一次出手就导致巨亏,成为美国次贷危机以来,全球公司投资外汇衍生品最大的一单亏损,更是今年爆出的中国企业最大的外汇交易亏损案。

  这场发端于去年7月、爆发于去年10月的“澳元门”事件,就像一部2008财经大片,主角是中信泰富,配角是澳元金融衍生品,故事梗概是一个略有成就、步入青壮年的成功男士,在经营了多年的事业和家庭后,开始心猿意马,尝试出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