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海关2008年税收近40亿 开放型经济促高增长

  中新网重庆1月4日电(郭虹王平)记者今日获悉,2008年重庆海关共计征收税款人民币39.08亿元,同比增长8.25%;其中,征收关税10.20亿,进口环节税28.88亿元,创下重庆海关复关以来税收历史最高记录。


  据了解,重庆海关税收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重庆市开放型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海关实施的区域通关改革。2008年以来,重庆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迅猛,外商投资额的高速增长以及外贸业务的快速发展增大了重庆的进出口物流的总量,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重庆市进出口总额95亿美元,同期增长28%。同时,区域通关改革也推动了海关税收的大幅增长,区域通关改革的实施使得原本受通关条件所限选择在沿海口岸报关的企业转而选择从重庆口岸进出货物,截止目前,重庆海关区域通关货物已突破1000票,货运量首破200万吨,征税逾7亿元。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该关将重点从三方面入手,努力推动外贸出口,进一步扩大税源:一是从支持扩大出口入手,与当地相关部门积极鼓励企业融资、技术改造和海外扩张并购,优化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和经营模式,引导重庆机械设备、电力设备等生产企业向中东、拉美、非洲等市场潜力巨大的国家出口,寻求新的市场空间;二是从发挥保税港区效应入手,充分运用保税港区“名片效应”,主动配合市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着力引导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向保税港区和特殊产业园区集聚,引导东部沿海加工贸易产业向重庆梯度转移;三是从优化海关服务环境入手,提高通关效率,做好“5+2工作制”、“24小时全天候预约通关”、“通关110”等一系列服务措施,营造良好的通关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