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元旦日用消费品市场销售平稳较快增长

  今年元旦节日期间,城乡居民消费信心不减,流通企业精心组织货源,积极开展促销,各地日用消费品市场销售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据商务部监测,元旦节日期间全国千家核心商业企业实现零售额1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


  一、促销活动丰富多彩

  元旦节日期间,各地积极组织开展购物节、展销会、特卖会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拉动节日市场销售。重庆市举办迎春购物节暨名特优商品展销会,展销商品包括食品、服装、日用品、电器等数千种,吸引市民数十万人次。天津市举办“迎新春民俗旅游购物节”,将文化体验与旅游购物融为一体,元旦假期三天就吸引中外游客30余万人次。深圳市举办第三届“快乐新年”购物节,元旦期间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成左右,许多出口受阻企业都利用这一平台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地商家纷纷推出打折促销活动,让利于消费者,一些商家还采取延长营业时间、幸运抽奖等措施,调动消费者的购物热情,积极扩大销售。

  二、经济实惠型商品受青睐

  由于春节即将来临,年货销售进入旺季,食品、折扣较大的服装、鞋类、小家电等深受消费者欢迎,部分奢侈型商品销售回落。元旦期间,北京菜百、新世界商场、盛锡福鞋帽店、王府井书店、亚运村上品折扣店等商店人头攒动,销售较旺。广州广百、友谊等7大百货店元旦当天销售总额超过1亿元,其中中华广场客流量超过100万人次。上海家电市场呈现旺销态势,微波炉等厨房家电成为抢手货。天津各大家电卖场小家电销售尤其红火,微波炉、豆浆机、电磁炉等销量同比增幅较大,数码产品也受到消费者青睐。“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红火,彩电、冰箱等家电销量大幅增长。

  三、大众餐饮市场红火

  家庭、朋友聚餐成为今年元旦餐饮市场亮点,面向普通大众的特色餐饮受欢迎。新年第一天,北京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比前一天增长18%,峨眉酒家、眉州东坡酒楼、郭林家常菜等饭店的营业额增长30%以上,全聚德11家门店营业额增长15%。天津许多特色饭店的元旦宴席被提前订满,一些饭店还组织了“二人转”等文艺表演。广州、汕头各大火锅店、特色餐饮店生意红火,营业额普遍比平时增长20%左右。成都一些市民在元旦聚餐的同时,还预订了春节的年夜饭。

  四、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元旦节日期间,主要大中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分品种来看,粮食价格保持平稳,小包装大米、小包装面粉零售价格均与上周持平。食用油价格继续下跌,其中豆油、花生油、菜籽油零售价格较上周分别下跌0.6%、0.5%和0.2%。肉类价格小幅波动,其中猪肉(精瘦肉)零售价格与上周基本持平,牛羊肉价格分别下跌0.1%和0.8%。禽、蛋价格略有回落,其中白条鸡价格下跌0.1%,鸡蛋价格下跌0.3%。蔬菜价格有所上扬,18种主要蔬菜平均价格较上周上涨4%。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