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经济现底部徘徊迹象 未来4-6个月有望恢复

  本报讯(记者王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透露,宏观经济先行指标——2008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1.2%,比上月上升2.4个百分点,已连续三个月低于50%。分析师表示,PMI指数低迷表明中国经济出现底部徘徊迹象。


  继续维持低位运行

  12月制造业PMI指数基本特点是“继续维持低位运行、略现回升”。同11月相比,12个指数中,只有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其余指数均有所回升。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升势较为明显,升幅分别为3.9、5.0和6.1个百分点。本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PMI各项目中最低指数,只有30.7%,已连续6个月低于50%。

  在被调查的20个行业中,只有饮料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指数高于50%,其余行业均低于50%。

  未来4~6个月有望恢复

  中信建投宏观经济分析师钱宏伟对记者表示,PMI指数连续3个月低于50%表明我国经济出现底部徘徊迹象。不过,随着库存的消化以及宏观经济政策刺激,市场在未来的4~6个月内将逐步恢复。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