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财政部公布新资产担保计划指导方针

  美国财政部在上周五公布了新加入7000亿美元救助方案的资产担保计划(Asset Guarantee Program,下称“AGP”)的指导方针,以便向花旗集团提供200亿美元的担保提供依据,并将该新计划扩大至其他金融机构。

  根据1月3日美国财政部发给《第一财经日报》电子声明,财政部表示,它正在研究通过AGP计划以完成和花旗集团在2008年11月23日达成的担保协议。根据协议,财政部将承担花旗集团抵押贷款相关资产发生的第二次损失的部分。而AGP计划正是根据紧急经济稳定法案Emergency Economic Stabilization Act(EESA)中102(a)部分所要求而设立的。

  财政部称,该项计划旨在为具有系统性重大影响的金融机构所持有的资产进行担保,特别是在它们面临市场信心丧失而风险加剧的时候,而为增加投资人对此类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信心,该计划将以非常谨慎的方式实施。

  财政部还公布了AGP的指导方针,该计划将仅仅针对符合要求的金融机构持有的特定资产,该类资产将由财政部或其委任的代理机构进行选择。而根据EESA中102(a)的要求,此类资产必须是2008年3月14日之前所持有的。此外,财政部还将对被担保资产收取保费。而在确定该保险计划的参与者方面,财政部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财政部指出,目前同时也在评估制定其他不良资产担保计划的可能性。

  此外,财政部还表示,正在研究利用这一保险计划向花旗集团提供不超过50亿美元的担保,而这也是财政部与美联储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2008年11月23日公布的花旗集团救助计划的内容之一。

  按照法律要求,有关收购200亿美元花旗集团股票和上述新保险计划的指导方针于本周提交给国会。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春运:买票难 上车更难
·感叹!统计真实的失业数据怎么这么难?
·我也说两句,看经济学家是如何“忽悠”人的!
·一名大学生村官关于返乡农民工的调查报告
·一个80后对工作存钱结婚买房的一点感悟
·四大银行的优惠房贷利率其实是个“套”
·晒晒史上最强的裁员“0”元工资单(图)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