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股份制银行存量房贷政策仍不明朗

  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细则仍然暧昧不明。

  昨日,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接到的客户电话量暴增,都是来咨询关于存量房贷的利率情况。他表示目前还在等待总行的通知。

  “我们预计央行去年下调利率的影响,体现在存量房贷上,可能会使得银行在这块儿的利润损失掉30%。不过对客户来说则是很好的事。”上述工作人员称。

  “谁也不原意第一个出细则。”昨天,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对本报表示,现在他们仍在观望,主要是看四大银行。

  “它们怎么搞,我们就跟着搞。原则上来说,对于有需求的优质客户我们也会努力解决,但是没有统一的口径。”这位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说。

  昨日,浦发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对于存量房贷,浦发不采取“一刀切”原则,总行不制订细则,由各家分支行根据市场具体情况来具体划分。

  去年底,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表示,凡执行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5%的客户,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将在今年1月1日后自动调整贷款利率,新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30%。规定适用于所有符合该条件的存量客户。

  来自民生银行办公室的消息称,目前该行并没有出台统一的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细则。昨日,民生银行一位相关人士对本报表示,原则上说给购买第一套住房的存量客户一些利率优惠是可以的。

  有消息称,四大银行纷纷表示原则上无不良记录的优质客户均能申请七折优惠利率。

  不过,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向本报透露,这主要是担心客户流失,银行在实际审查时会更严格,不可能所有存量房贷客户均能享受优惠利率。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