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将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 奥巴马如何拯救金融危机?

奥巴马呼吁两党尽快通过美国复兴和再投资计划

  美国新一届国会1月6日开始行使使命前夕,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3日发表全国每周广播视频讲话,进一步披露他即将推行的经济刺激计划的细节,并呼吁民主、共和两党合作,尽快通过经济刺激计划。然而共和党方面表态,希望得到更多时间审核这一可能耗资数千亿美元的计划。

  奥巴马的讲话录制于1月2日,3日通过广播向全国发布。讲话视频同时张贴在YouTube视频共享网站上。

  这项计划被称之为“美国复兴和再投资计划”。奥巴马表示其计划的头号目标是“创造30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80%是在私营经济部门”。

  奥巴马说,这项经济激励计划有5个目标:使美国可再生能源产量增加一倍并提高公共建筑的能源使用效率;修复破损的道路、桥梁和学校;使医疗保健系统全面实现电脑化;建立“21世纪”学习机构,实现全国课堂、实验室和图书馆的全面现代化;为劳工阶层减免税收。

  奥巴马在讲话中没有透露经济刺激计划的开支数额。但奥巴马团队曾透露,这项计划总额可能高达7750亿美元。不少经济学家更认为,如果要克服危机,至少需要投入1万亿美元。

  为避免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奥巴马在去年11月4日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即安排其经济团队筹划一项新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由民主党掌握话语权的美国新一届国会将于1月6日复会,议员们将先于奥巴马14天就职。1月20日,奥巴马将正式就职,届时民主党将在14年来第一次同时掌控白宫和国会。

  奥巴马的助手们希望议员们能尽早讨论经济刺激计划。奥巴马已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5日会面,向他们递交经济刺激计划细节。

  奥巴马希望国会最早能在他上任前就通过经济刺激计划,但不少共和党议员认为,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每一美元都需要明智使用,不能因为赶时间遭到浪费。”

  对上述顾虑,奥巴马表示,打磨归打磨,但“来自各个政治派别的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如果我们不迅速和大胆地采取行动,我们可能看到一个更加严重的经济下滑,这可能会导致两位数的失业率,美国梦也将离我们越来越远。”

  他说,美国民众眼下面临的供孩子上学、供房子、退休等问题根本没有党派意识形态之分,他因此呼吁两党携手面对当前经济困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