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四大金融巨头论市:美元暂时走强,A股将崛起

  ●美林国际经济研究部门负责人帕特里斯:在新兴经济体中,中国经济抵御外部风险的条件更好。中国、巴西和日本借助于居民储蓄、外汇储备、仍存潜力的个人消费以及具有吸引力的资产估值前景相对更好。在这些国家中,受益于政府投资的推动,基础设施、国防和医疗保健类产业具有更大的投资价值。

  美元前一阶段走强,主要缘于各类机构在美国投资损失很大,而被迫抛售其他资产,转换为美元回流美国,以弥补账面亏空。

  另外,在全球不景气的背景下,美国国债等反而成为安全资产,吸引资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美元汇率上升。

  2009年上半年美元将继续走强,不过进入下半年,由于美元回流减弱,美国基准利率偏低和庞大的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实施,美元可能走软,特别是对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货币汇价将下跌。

  

  ●瑞银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夏德威:投资者可能更关注高质量的公司债券。待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之后,股票购买欲望将有所回升。跌幅较大的亚洲和中国股市可能出现强势反弹,因此也是值得投资的对象。

  

  ●渣打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李籁思:2009年世界经济将继续面临困境,中国也将面临艰难时期,但中国经济反弹步伐会较快。由于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刺激政策,中国等亚洲国家经济将从2010年开始出现强劲而持续的复苏。鉴于中国经济将在2009年上半年将经历一个艰难时期,中国或许可以考虑继续降息来加以应对。

  

  ●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维斯:迄今为止,美国经济此次衰退的持续时间已经超过平均水平,不过预计衰退的影响在深度上与平均水平一致。但如果金融市场依旧缺乏活力,特别是如果油价反弹,此次衰退的影响可能进一步加深,失业率可能达到上世纪80年代初10%的水平。尽管近期美国经济表现依然疲弱,但房地产市场似乎将触底,而且据标普测算,油价走低令美国人的购买力增加了2000亿美元。

  以上均据新华社1月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