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迎“利好”集中期 温州炒房团仍不认可楼价

  随着多项房地产新政从1月1日起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房地产市场迎来利好集中实施期,但种种迹象表明,楼市销售一线仍无全面回暖之意,购房者担忧经济前景是导致成交低迷的原因之一,而温州炒房团对当前楼价也并不认可。


  从今年1月1日起,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将获得不同程度的政策支援。比如,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交易免征营业税。超过2年的非普通住房或不足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差额征收营业税。

  外资投资方面,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组织以及外籍个人与内资企业享受房产税方面的“无区别待遇”。同时废止《城市房地产税暂行条例》。“这一政策背后动因是防止房地产风险流向高档商用和办公楼。这些物业多是外资或内资实力企业的持有型物业,需要缴纳房地产税,同时避免外资抽逃导致房地产市场震荡。”一位外资地产企业高层告诉记者。

  此外,与此前购房者最为利益相关的是新房贷利率的执行。去年12月最后一天,四大银行七折房贷优惠正式出台,交通银行人士表示,根据调整后的利率,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5.94%,七折后的利率为4.158%。此前,多数购房者贷款利率即便打到8.5折,也要达到6.655%。“新的一年,优质老客户在房贷上会有一笔小收益。”银行人士称。

  但是,一系列利好政策似乎无法快速“吹暖”楼市。某大型代理公司在广州、北京等地的销售一线工作人员表示,因成交持续低迷,代理企业变相裁员严重,二手房门店更是缩减50%员工数量。“虽然确实有温州人组团看房的情况,但他们根本没有下单,就是看看形势,有非常划算的价格才会出手。我们目前的价格是他们不能接受的。”一位代理公司内部人士称。

  与此相对应的是上海等地多个市中心楼盘的零成交纪录不断被刷新。此前,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四成以上内环内楼盘创三个月“零成交”。日前,一个位于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圈的高档公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已经有四个月没有成交一套房源,总计307套房源至今仍有一半左右没有售出。上海楼市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该楼盘登记的销售均价为35000元/平方米,但可浮动幅度登记为50%。

  销售人员介绍,由于该楼盘属于使用年限50年的酒店式公寓,购房者多为投资型,即出租房源获得收益。“此前出售的楼盘现在租金价格缩水极严重,原来说可以租到1.5万元/月的一套房源,现在就是降到5000元也没有人租。”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实体行业受损,高档公寓的出租市场将受到影响。而租金收益率直接体现投资型物业的真实价值,有专家分析,按此趋势,大量高档物业必将面临调低售价的可能。

  而上述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因为开发商由美国大型投资机构和国内两家实力企业共同投资开发,目前没有降价回款的需要,因此该楼盘并没有调低一手房销售价格,尽管已经有四个月“零成交”。(于兵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