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存量房贷七折优惠细则未明 上海各中介热情不高

  近日,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传出调整存量贷款利率,相关贷款人有望获得七折房贷优惠的消息牵动着不少购房人的心。昨天,记者走访多家中介公司看到,不少此前购房享受85折贷款优惠的房产业主前来咨询相关细则。

  一位陈先生说,他去年8月刚买好房子,结果10月政策就出现了变化。
“我贷了50万元分20年等额本息还清,刚刚找中介算了算,85折和7折两种优惠方案,最后差了将近6万元的利息。这可不是笔小数目啊。”

  21世纪不动产中介人士说,他们的信贷部门还没有从银行方面获得具体执行细则。“这两天确实有不少客户来咨询,今天在门店接待的就有7、8个,另外还接了10多个相关的咨询电话。”该人士表示,银行方面没有获得相关的正式书面通知,不过现在确实可以申请了。

  中原地产的中介员工说,存量贷款的相关事宜尚不明朗,此外追逐低贷款利率而转按揭的相关服务他们以前也帮客户处理过,但数量并不多。而外环线一家太平洋中介人士则表示,他们系统内也有协助有需求的客户办理申请,主要还是针对首套普通住房,但目前他所在的门店还没有实际经手。据其透露,他们对此无意过多涉及,主要还是为之前已在该门店购买房产的部分业主提供服务,“相当于对老客户的一种增值服务吧,更多的是一些贷款公司会接这种活,甚至想找我们合作。”

  一位贷款公司人士称,目前四大行刚刚开始表态,具体操作中大多数申请者是否能成功以及能否最终享受到低至七折的优惠则未必。如果存量贷款享受七折优惠,则银行存贷利差利润空间将会压缩,四大行的态度必然审慎。而一些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了赢得更多的业务则在政策上表现得更为灵活,目前中小商业银行的“优惠转按揭”房贷争夺攻势正是倒逼四大行政策松动的主因。贷款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则是协助存量房贷的贷款人选择能提供更低贷款利率的银行进行转按揭。“每做成一笔转按揭客户,银行给我们1%-1.5%的佣金”。

  “2008年最后一周,我就帮一客户转按揭争取到了7.2折优惠,其间产生的手续成本也不需客户承担。 ”

  中介人士也说,目前相关利率下浮可以申请,但最终结果很难说。虽然细则不明,但按以往的经验,各银行对于优质客户的定义各有不同,其内部也对不同的客户划分能享受最低折扣的相应等级,对于律师、教师、公务员以及相关VIP客户、大额存款优质客户等有多种界定的优惠,“我们会根据客户情况,选择有最适宜的优惠政策的银行”。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