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中国汽车进出口增速将进一步趋缓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周英峰)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监测报告分析认为,受国内外车市低迷因素影响,中国汽车进出口增长步伐将进一步放缓。

  据海关统计,2008年前11个月,中国进口汽车37.3万辆,价值138.7亿美元,同比增长35.6%和45%。
但11月中国进口汽车3.3万辆,仅增长3.2%,增速比2007年同期回落39.2个百分点。同时,当月汽车进口值11.7亿美元,下降2.8%,为近两年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报告指出,当前国外车市低迷,中国车市低迷的状态也已显现。2008年8-10月,中国居民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指数和满意指数均连续3个月下跌,居民购车意愿低迷。11月中国乘用车销售下降10.3%,其中22家主流厂商的下降幅度更高达16%,创下6年来的最大降幅。由于从国内汽车销售下单到国外汽车进口到港,通常需要3至4个月的时间,国内车市的低迷传导到汽车进口环节具有一定的滞后期,预计今后一段时间中国汽车进口增速将进一步趋缓。

  统计显示,2008年前11个月,中国累计出口汽车60.9万辆,价值82.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7%和42.7%,增速较上年同期分别回落59.5个和81.5个百分点。自2008年8月份起,中国汽车月度出口量连续4个月出现同比下降,其中11月单月仅出口3.3万辆,同比下降47%,跌幅较10月份加深39.7个百分点,单月出口量创近20个月以来新低。

  报告认为,在世界金融危机冲击下,全球汽车消费低迷、市场需求明显萎缩,国际汽车制造巨头正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汽车出口同样受到了严重的挑战。除了市场萎缩的影响外,当前中国汽车制造技术仍然相对落后,而欧盟等发达国家又提高了关于车辆排放限值、车辆安全性等方面的要求;此外,中东、南美等国也大多参照采用欧盟标准,一旦相关技术性措施被其他国家采用,将加大中国汽车出口压力,导致出口增长步伐进一步放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