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欧盟再竖绿色壁垒 玩具业面临新考验

  近日通过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使本已在金融危机中萧瑟过冬的中国玩具制造企业,将再次面临新考验。

  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介绍,新安全指令在安全标准和技术要求方面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主要禁止使用易引发癌症、致基因突变或妨害生育的化学物质;重金属含量进一步减低到现行标准的50%;禁止使用导致过敏反应的香水;禁止食品与玩具结合的设计等,还在玩具的设计、标识、生产、进口商责任、市场监管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

  新指令将在正式文本出台20天后开始生效,欧盟成员国需在随后的18个月内开始实施。同时,由于在儿童玩具的检测以及技术更新方面的要求,新指令为儿童玩具的制造商提供两年过渡期。

  针对新的安全指令,广东检验检疫局建议玩具企业,对于原材料,从生产环节到最终产品,建立质量档案、原辅料台账以及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对于高风险原材料,实施安全监控,在检验检疫机构进行油漆供应商备案;更改油漆供应商时,必须重新进行备案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