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75个销售点可买便宜家电 农民将长期受益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从今年2月1日起,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也将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由各省(区、市)根据当地需求从中选择增加部分补贴品种。目前,我市的家电生产企业继续积极投标,争取更多的家电产品进入“家电下乡”范围,为广大农民提供质量可靠性能优越的家电。


  从2008年12月1日起,商务部、财政部在全国14个省市区实施“家电下乡”,对农民在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指定型号的家电产品,按销售价格的13%进行补贴。据市商务局介绍,目前,全市各县区已完成对销售网点、乡镇财政所有关人员的业务和信息系统培训,并对全市第一批275个家电下乡指定销售网点进行公示,家电下乡产品已投放市场,规模销售逐渐展开。

  目前,我国农村家电普及程度仅相当于城市20世纪80年代末的水平。统计显示,2007年,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彩电拥有量约为城镇的2/3,洗衣机和手机不超过1/2,冰箱仅为1/4。此次“家电下乡”在各地区实施的时间统一暂定为4年。财政部门表示,实施这一政策的目标是用4年左右时间基本使农村主要家电产品拥有率达到城市2000年水平,使城乡家电普及率差距由目前的近20年缩小到10年,同时优势企业可基本形成以农村市场为导向的家电生产和流通体系,让农民长期受益。

  按照部署,市商务、工商、质监等部门负责整顿规范农村家电市场秩序。各级财政部门、各乡镇财政所决不能拒绝、延迟农民购买家电的补助申请和补贴资金发放,补贴资金必须设立专项账户、专款专用,坚决杜绝截留、挤占挪用和骗取补贴资金等违纪行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