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宁波口岸销毁中国禁用的进口食品添加剂

  中新网宁波1月5日电(何蒋勇郁梦红)日前,宁波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从意大利进口的食品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其添加了中国禁用的食品添加剂“着色剂亮黑”和违法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着色剂喹啉黄”。今天上午,根据中国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该批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作销毁处理。


  据该局食检处副处长魏四军介绍,该批作销毁处理的意大利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有四个品种,分别为哈密瓜味冰淇淋粉、樱桃汁、饼干味汁、英国蛋糕汁,其中樱桃汁标签上标有我国禁用的“亮黑”,哈密瓜味冰淇淋粉、饼干味汁和英国蛋糕汁等标签上标有超范围使用的“喹啉黄”,共计65箱、重729公斤,货值为2392欧元。产品均为浓缩汁,主要用于冰淇淋的生产加工,如果流入国内市场对消费者的健康会带来一定隐患。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对食品生产加工行业正掀起一场“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为保证中国的食品安全,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严把国门,坚决维护消费者健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