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普华永道:2009年中国市场IPO融资可达1520亿

    普华永道预测中国将成增长引擎

  在1月5日召开的“IPO市场2008年回顾及2009年前瞻”新闻发布会上,普华永道预测到,09年下半年,中国的IPO市场将趋于稳定并有所回升,全年将有88只新股发行,总计融资可达人民币1520亿元。

其中8只新股将在A股上市,其他80只将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块发行。

  普华永道表示,在全球信用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中国股市在2008年经历了重大调整。尽管市场环境仍充满挑战,在主要经济体中,中国因为基本面坚实、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宏大,将在此轮经济衰退中较早开始恢复增长。

  2008年全年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IPO融资总额为1035亿元人民币,距一年前巨幅回落了78%。两市共完成77宗IPO,比07年减少了39%,其中上海完成6宗(2007年25宗),深圳71宗(2007年101宗)。相对于前年的12家,2008年内只有3家香港证交所挂牌的H股公司在A股上市。

  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封和平先生认为:“自去年后期全球金融市场振荡以来,市场意愿十分淡薄。中国的GDP增长率由过去五年来的两位数放缓至三季度的9%。 中国的IPO市场停滞不前,股市受挫严重,上证指数几乎降至年初的一半水平。尽管如此,许多投资者仍对中国经济较有信心,因为我们受全球衰退的影响相对较小。”

  2008年通过IPO募得的资金约占沪深两市集资总额(到11月30日为止为3127亿元)的33%(2007年为62%)。其余67% 主要由原有上市公司通过配售、供股和代价发行等方式筹得。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先生说:“中国已降息应对经济放缓,并出台了4万亿人民币的刺激方案。我们深信政府会进一步采取措施,尽量减小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中国的财政刺激计划将帮助扩大内需,以实现持续的增长。正因中国的基本面仍相对坚实,中国市场可望在2009年下半年趋于稳定。其中,我们预期基础设施、金融机构、工业、消费品及零售等相关行业将得益于经济刺激方案,而这些领域的新股上市亦将逐渐回升。”(中国深圳经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