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河北:七大国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网石家庄1月5日电(记者张涛)为应对金融危机,河北钢铁、煤炭、建筑、能源投资、物流等相关领域七大国有企业集团5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求协同发展。

  据介绍,随着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传导作用加强,我国钢铁、煤炭等上游产业产品市场需求受影响。
为应对新形势,河北省政府从实现国有企业优势互补、优化国有资源和要素配置的角度出发,促进钢铁、煤炭、建筑、能源投资等领域国有企业战略合作。河北钢铁业、医药行业是用煤大户,建筑业是用钢大户,如果深入合作将实现“抱团取暖”。

  这七大国有企业集团分别是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开滦集团、河北建工集团、华药集团、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河北物流产业集团等。

  按照协议,七大国有企业集团将紧密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业务合作,并筛选一批产业关联度高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尝试相互持股,形成以资本为纽带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