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中央支持是香港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

  新华网香港1月5日电(记者王敬中裴闯)香港中华总商会新任会长蔡冠深5日在此间表示,受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香港经济已步入调整期,展望2009年,香港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但有中央政府的支持和香港本地基建项目的展开,相信香港经济在“危”中能够找到发展机遇。


  蔡冠深在香港工商业研讨会上指出,回顾2003年非典在香港引发的经济危机,正是内地居民赴港个人游和《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等政策的实施,为香港经济走出低谷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他表示相信,这次香港经济的复苏,内地因素特别是中央政

  圳居民来港的限制。这意味着,包括深圳在内的珠三角地区的居民和香港的联系将更加密切。他们来港的目的可能不再是短途的旅游,而是日常的消费,这将改变整个区域的居民的生活模式,并为香港经济特别是零售业注入新的动力。

  同时,加快广深港高速铁路、港珠澳大桥等对区域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项目的进度,不但有助舒缓2009年香港经济增长放缓和就业市场紧缩所带来的压力,从长远而言,更会促进香港和内地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融合,为两地的发展创造双赢的局面。

  蔡冠深强调,由于香港拥有得天独厚的“内地因素”作为后盾,2009年的香港经济在“危”中仍充满发展的机遇。香港必须善用“一国两制”的优势,深化与内地的经济融合,促进经济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同时,香港也应利用本身金融体系的优势,为国家的金融发展等提供协助。这不但为香港经济带来更多元化的动力,更可为国家的富强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冠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