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减税计划规模或达3100亿美元

  据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高层正在制定相关计划,拟向美国个人和企业提供高达310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以激励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将启动大规模减税

  奥巴马计划出台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可能在两年内耗资7750亿美元,减税计划将占其中的40%左右。
这项减税举措将主要面对缴纳所得税或申报低收入津贴的人群。奥巴马曾在竞选过程中提出“劳有所得”计划,减税举措将相当于这项计划的首期行动。该计划将提供补贴,以冲抵每个人500美元或每个家庭1000美元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相关税项。

  另外根据奥巴马的减税计划,企业还可以用去年的巨额损失和2009年可能出现的任何损失来冲抵过去5年所缴纳的税款,这实际上将帮助企业从政府处获得现金支持。

  减税计划的另一部分内容明确,招聘新人或取消裁员计划的企业可以获得1年的税项减免,这部分金额总计可能会达到400亿-500亿美元。奥巴马的减税计划可能还将让小企业在2009年和2010年冲抵总计高达2.5亿美元的多项支出。目前这一上限为1.75亿美元。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珍妮特·耶伦日前表示,美国经济疲弱期可能延长,通缩风险不断上升,因此有必要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为经济复苏“扫除一切障碍”。但在具体措施上,她对大范围、永久性的减税持怀疑态度,而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建议的“形式不同的一揽子政策”,敦促财政支出更多倾向社会价值更高的商品和服务,强调在出台财政刺激政策时应有长远考虑。

  如果奥巴马的减税提案得以推行,其影响力将超过布什总统推行的两次减税行动在头两年的减税规模。布什2001年推出的减税计划规模被认为是美国史上之最。根据国会税收联合委员会的数据,该计划头两年的减税额为1740亿美元;而布什在2003年推出的减税计划在2004、2005两年的减免额达2310亿美元。

  注重增加就业

  奥巴马上台后实施的经济政策中,关注就业将是重要的内容。奥巴马在最近的广播讲话中表示:“需要一项美国经济复苏和再投资计划。这项计划不仅可以在短期内增加就业机会,而且可以在长期内刺激经济增长和增强竞争力。”

  他表示,其计划的头号目标是“创造30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80%是在私营经济部门”。他还呼吁对基础设施等进行“长期投资”,更新美国的医疗保健制度和建立“21世纪”学习机构。

  本月9日,美国将公布2008年就业率和失业率等重要数据。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建筑业、汽车业、银行业和零售业的低迷状态进一步深化,美国2008年的失业状况将是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一年。

  据经济学家预测,美国去年12月的就业人数减少50万,全年总计减少240万,为1945年以来就业人数减少最多的一年。同时,失业率可能攀升至1993年以来最高水平。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迈克·弗洛里认为,未来美国还将有更多的人失业。尽管政府出台一系列的措施,但下行动力仍将拖累2009年上半年的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