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各机构预测2009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价格去年7月份达到每桶147.27美元历史高点,12月份降到每桶40美元以下,下滑速度为1983年以来仅见。去年底今年初,多家机构对2009年原油市场走势进行预测,部分机构相当悲观,也有机构认为油价虽然下滑,但仍会维持相对高位。


  高盛:2009年国际原油价格平均为每桶45美元,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量将比2008年减少170万桶,其中经合组织国家减少100万桶。目前看来油价已进入当前周期的底部,由于经济危机导致全球性需求不振,油价疲软的持续时间尚难预料。

  摩根大通:由于全球经济放缓抑制需求,2009年国际原油均价第一至第四季度分别为每桶38、40、45和50美元,全年平均为43美元,偶尔降至25美元“也不是没有可能”。发达国家经济衰退将持续到2009年第三季度,发展中国家经济第二季度前也不会出现好转。2009年全球原油需求将连续第二年下降,日均需求量将减少100万桶,尤其第一季度市场将出现明显的供大于求。

  美林:国际原油平均价2009年预计仅为50美元,有可能瞬间下探至25美元。目前所有主要原油消费国的需求都在下降,从而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受季度性因素影响,油价可能在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早期触底,但随着经济形势好转,下半年油价将回升。

  巴黎银行:2009年纽约基准原油价格平均为每桶53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均价为52美元。第二季度,纽约油价可能平均只有42美元,不过到第四季度有望回升到70美元。

  巴克莱投资银行:美国市场原油平均价格2009年预计为76美元。实际上,原油市场需求比人们看到的要强劲,去年10月份的数字显示,美国和英国的原油需求下降已经放缓,而欧佩克减产迹象日益明显,这可能导致原油市场在2009年第二季度出现供应紧张。

  世界银行:大宗产品市场的牛市虽然已经结束,但油价不会回落到上世纪90年代的低水平,2009年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可能为每桶75美元。

  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2009年原油平均价格为45-50美元,全年价格波动范围可能在30美元至60美元之间。由于全球原油需求略有下降,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将有所上升,第一季度油价将明显疲软。2008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为8584万桶,2009年将减少约1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2009年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80美元,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为8630万桶,比2008年多50万桶。廉价石油时代已经结束,虽然短期内金融危机导致油价波动,但从中长期看石油市场的供求关系还是会趋于紧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