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房价或将降逾1成 需求信心恢复或要到年底

  北京房价今年或将降逾一成

  业内预测保障性住房占四成 需求信心恢复可能要到年底

  记者陈雪根北京报道

  中远地产投资顾问部日前发布的预测显示,2009年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将继续缩水,并伴随供应结构调整。

在增加投资的大背景下,2009年北京住宅总供应量将维持上升的趋势,但总供应量中保障房的增加速度将有较大提升。

  随着房地产市场成交的转冷,预期部分资金压力较小的发展商将延缓推售速度。同时,2009年下半年将是部分2007年“高价地”所形成项目的上市期。目前“高价地”形成项目的成本已接近甚至超过周边市场售价,在市场预期不明朗的前提下,这部分项目有可能采取延迟上市的策略,进一步缩小供应量。

  根据土地供应计划判断,2009年普通住宅、限价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将进一步增加。政府的住房建设规划精神也证明了这一点,北京2009年建设规划中表明,2009年政策性住房占住宅的比重将达到43%。2009年,商品房及保障房的分级将进一步明晰,保证更多中低收入家庭的需求。

  中远地产预测,影响购房心理的主要因素由政策带来的调整变化为整体经济环境造成的对未来的不确定,在经济环境明显好转前,购房者消费将更为谨慎,投资需求比例下降。但若宏观经济有望在2009年末发出明显转暖的信号,需求量有望在四季度随预期的好转而有所提升。

  从价格走势看,由于保障房的推出,郊区中低端商品房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同时,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依赖外来购房者的豪宅销售也将有较大冲击。随着资金链的紧绷,将可能有更多开发商选择降价促销的方式。预期2009年市场价格将持续下降的趋势,降价空间在10%-15%左右。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牛人自制铁路车票流程图
·节假日加班4倍工资 劳动部门总说不着边际的话!
·强人总结坐公交车遇到的囧人囧事 你遇到过吗
·网友质疑:600元,农民工的命只值这个钱?
·房贷七折真的能给你省钱吗?大家都被忽悠了!
·总理关注企业裁员,“公仆”关心65岁退休
·内部人员揭秘:令人震撼的鲜榨果汁“潜规则”
>> 更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