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奥巴马争取减税3000亿 新提名商务部长请辞

  昨日,有报道称,在奥巴马的经济刺激方案中大约有3000亿美元将以税收减免的形式实施。4日,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因贿选案突然宣布辞去商务部长提名。

  3000亿美元税收减免

  奥巴马的一位助理称,在奥巴马的7750亿美元经济方案中大约有40%将以对商业和中产阶级的税收豁免的形式实行。

据此推测,减税额大约为3000亿美元。

  上述助理称,奥巴马计划在周一与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参议院和众议院代表讨论税收减免和刺激方案。税收减免计划旨在得到国会的财政保守派的支持,财政保守派人士认为税收减免好过财政支出。

  上周末,旧金山联储银行行长耶伦,以及欧央行副行长帕帕季莫斯,都强调了紧缩的风险——下跌的物价和需求对经济造成的危害。耶伦在上周日召开的美国经济学家协会的年会上说:“今天我们面临的金融和经济风暴将导致经济陷入停滞的一系列风险,这是一个非常黯淡的结果。我强烈支持庞大的财政刺激方案。”

  理查森涉嫌权钱交易

  4日,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宣布自己已向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出,撤销自己在新一届政府中商务部长的提名。

  理查森通过一份声明称,一个联邦大陪审团正在调查一家曾为他捐款的公司获得了新墨西哥州政府巨额合同的事件。他说,这一调查可能持续数周甚至数月之久。理查森表示,尽管他相信调查结果最终将证明他和新墨西哥州政府没有违规之处,但该项调查将拖延国会对其提名的批准。由于目前国家正处于严重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当中,很多工作连一天都拖不起,因此他决定请奥巴马撤销提名。

  奥巴马当天接受了理查森的要求,并赞扬理查森请辞说明他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联邦大陪审团调查的目标是总部设在加州的CDR财务产品公司。这家公司在2004年至2005年间获得了州政府价值148万美元的合同。大陪审团怀疑,新墨西哥州政府内有人帮了CDR财务产品公司一把,协助它获取合同。这家公司是理查森在选举期间的大赞助商之一。美联社说,这家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先后向理查森建立的3个委员会捐款11万美元,其中最大一笔7.5万美元捐款捐于2004年6月,与这家公司获取新墨西哥州政府合同的时间吻合。

  这是奥巴马阵营在他当选后牵涉进的第二件涉及权钱交易的调查。此前,伊利诺伊州州长罗德·布拉戈耶维奇涉嫌利用对伊州联邦参议员职位归属决定权换取个人利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